散漫自由

今生的爱走远

哥哥,哥哥

明楼有一个调皮的弟弟,每天变着法惹他生气。家里大姐偏爱明台,明台生活的如鱼得水。

恰逢一次庙会,明家三人去拜佛。明镜拉着明楼跪下,明楼是不信这些的,说了句颇为不道德话,惹得明镜要打他。明台是惯会哄大姐开心的,对着佛像拜了拜,说道:“我希望有再有一个哥哥,可以哄大姐开心,宠着明台。”明台奶声奶气的,明镜听了终于笑了。明楼不舍得大姐难受,只能也跪下,心里想着我还想要一个乖乖的弟弟呢,听我的话,会甜甜的叫我哥哥。

晚上,明楼睡在床上还在笑自己愚昧。第二天,他就去上学了,下午放学他就看到一个与明台差不多大的孩子晕倒在地上。明楼的心一紧,恰好一个云游的苦行僧路过对着明楼讲:“小施主,相逢既是缘。”明楼拿了一个银元给他,苦行僧接过银元,摇摇晃晃的唱着:“世人都晓神仙好,惟有功名忘不了!古今将相在何方?荒冢一堆草没了。世人都晓神仙好,只有金银忘不了!终朝只恨聚无多,及到多时眼闭了。世人都晓神仙好……”

“哥哥,救我……”

明楼回过神,抱起孩子,比明台那个小胖子还轻。招了黄包车,回了家。

你要折辱一个孩子,你要虐杀一个人,我就偏要他成才,成为一个健康人,一个正常人,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。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。

“大哥,我饿了。”明台像个小炮弹一样冲过来,明楼抱着阿诚一闪。

“阿诚哥,我的蛋糕。”

阿诚将手上的蛋糕给明台,才对着明楼的耳朵说:“哥哥,你放我下来。”明楼强忍着摸一摸耳朵的冲动放下阿诚。阿诚穿着校服短裤,明镜看着喜欢,叫人把几套小洋装拿来。阿诚骨架小,又长的清秀。明台是个小胖墩穿不下裙子,这下可好,阿诚来了。

明楼翻着相册,阿诚推门进来,明楼淡定的拿着文件一挡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大哥,走了。”

“阿诚啊,我发现你变了。”

“啊?”

明楼看了阿诚一眼,说道自己好好想想吧,就侧身出门下楼了。

巴黎雪夜,亮的和白天似的。明楼和王天风出任务,明楼怎么也没想到会遇到阿诚,那个青年动作灵活的解决掉一个人,转过头就看到了明楼。

“大哥……”那时的阿诚才成年不久,那里像后来的八面玲珑,看到明楼黑了脸就吓得跪在地上。明楼举着枪对着阿诚说:“说清楚怎么回事?”

“大哥,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

“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“哥哥,哥哥饶命,哥哥……”阿诚一时急的。明楼的心脏像是被箭射中了。

阿诚一天都在想自己哪里变了,直到明长官看着自己像看着美味的菜一样,才试探着喊:“哥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明长官笑开了花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