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漫自由

今生的爱走远

【22H/双叶年上】陪你走过我年少轻狂时的岁月

活动传送门:双叶生贺

阅读须知:本文为是我在做多情种番外 无脑 OOC

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 一

叶修自回家后第一次和叶秋发生矛盾,两个人都是不会吵架的那种,但叶神的嘲讽一开起来就是无差别的攻击,等他回过神来,迎接他的就是叶秋泛红的眼角。小点感觉到2个人气氛不对的时候,毅然决然地朝着叶修吠叫。虽然叶修会给他吃大块大块的肉,但认清楚到底是谁每天给它投喂,这方面,它还是很识时务的。


叶修看不得叶秋流泪,转身走出家门,在关门的时候影影约约听到叶秋说,别走。当时的情境下,他只觉得自己是幻听了。


晚上10点多,叶修差不多冷静下来,想和叶秋好好谈谈。他转身往家走,却不料后面突然来了辆车,叶修被撞到地上,不由得低骂了一声。撞了人的司机没敢下车看,慌慌张张的踩足油门跑了。


叶修疼的有点站不起来,失去意识前,闻到了叶秋甜甜的信息素味。


“喂,小伙子,看你一晚上都在泡在这儿了,吃过饭了吗?”叶修被人推醒,他睁开眼睛环顾四周,一看就是网吧。而和他说话的就是老板,他觉得奇怪,心想做这梦也太奇怪了。


他看了看电脑,配置很低,像是十几年前的老机子,再看了看电脑下方的时间2003年5月29号。荣耀教科书看到这个时间也着实吓了一跳。老板是个和善的人,泡了碗面请他吃,叫他赶快回家。


叶修走出网吧的时候,被炙热的太阳照得有些睁不开眼睛。他记得这个地方,学校附近的网吧,生意很好,叶修小时候没少光顾。


他慢吞吞往家走,期盼他家里的爸妈能看他面善,让他住下。叶家旁边有个花园,他想着先去坐一下理清下思绪,却看到一对双生子在那里玩秋千,坐在秋千上的孩子笑的特别开心,小嘴也很甜,一直叫着哥哥,哥哥。


叶修到是记不清他小时候还给叶秋推过秋千这回事情。两个小孩看时间不早了要吃中午饭了,就打算回家。小叶修拉着小叶秋的手,走的很快。


叶修走过去,叫住双生子。叶秋明显瑟缩了一下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问:“大哥哥,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小叶修把自己的弟弟护在身后,抬头问他:“你是谁,拐卖小孩的话,我就报警抓你。”


“你们是今天生日吧,我是你们爸妈的朋友。”


小叶修和小叶秋互相看了一眼,忽然小叶修拽住弟弟就死命往家跑,路过池塘的时候一不小心滚了进去。


“哥哥,哥哥……”小叶秋看了也想跟着跳到水里,幸好叶修跟在后面,眼疾手快抓住了他。


“唔,大……哥哥,你,救救,我哥哥,唔……”小叶秋泣不成声。其实那个小池塘很浅,还会有小孩子来这里游泳。叶修很嫌弃的把小时候的自己从水塘里提起来。


叶修抱着收到惊吓的小叶修,一手牵着自己的弟弟往叶家走,“秋儿,其实我和你爸妈吵架了,所以一直没有联系你们。”


“哥哥,我等会会帮你的。”叶秋朝他眨了眨眼睛。叶修怀里抱着的小叶修虚弱的叫道:“秋儿”


“哥哥”小叶秋踮起脚,努力的想要和小叶修拉手。


3个人拉拉扯扯回到了叶家,叶妈妈打开门的时候,叶秋的眼泪就像不要钱一样掉下来,哭哭啼啼的说:“妈妈,我和哥哥在玩,然后哥哥掉水里了,是这个大哥哥救得哥哥。”


叶家父母听了,请他留下来,陪2个孩子一起过个生日。叶秋很开心,左边坐着自己的哥哥,右边坐着大哥哥,生日蛋糕也多吃了一块。只是小叶修心情不怎么样,寸步不让叶秋离开。


安排好了客房给叶修,叶秋还特意跑去了客房。他坐在松软的被子上,抱着枕头滚来滚去。叶修看着小叶秋,等到对方玩尽兴了,才整理叶秋额头汗湿的软发。


“秋儿,马上9点了,小朋友要乖乖去睡觉了。”


“好的,大哥哥,明天见。”叶秋很软,他穿着白色的小裙子睡衣,抱着枕头走到门口,才反应过来把枕头还给叶修,脸红扑扑的,“哥哥,给你。”


第二天一早叶秋兴冲冲的去敲门,被子很整齐,完全没有人睡过的痕迹,一下子懵了,默默地流泪。听到声响的叶妈妈来到他身边,问道:“宝贝,在哭什么呢?”


“哥哥,昨天的大哥哥不见了,他说好要陪我玩的。”


叶母惊讶的看着叶秋,昨天两个小孩浑身湿漉漉的回到家,没一会叶秋就发起了高烧,晚上很晚才退烧,心里想着应该是小孩烧糊涂了,便温声细语地劝慰自己的孩子:“宝贝,大哥哥有事先走了哦,你还睡着他就没和你打招呼”


“唔,我要大哥哥,咳咳,他说要给我,咳,讲故事的”叶秋边哭边咳嗽,哭的像是要喘不上气来。


闻声赶来的小叶修把妈妈挤开,把小叶秋抱在怀里:“弟弟,别哭。”



     二

叶修在公园的长椅上躺了一夜,睡得腰酸背痛,起来活动筋骨的时候,就听到一个小霸王的声音:“把他按住。”

他走过去一看就看到几个孩子围在一起欺负一个孩子。


“叶小秋,让我亲一下。我对你这么好,你为什么不喜欢我。”领头的孩子胖的像头猪,坐在小叶秋的腰上。叶秋涨的脸通红,一半是侮辱,一半是这个胖子太重,完全无法呼吸。


叶修想不起来他的弟弟什么时候发生过这种事情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个小胖子已经被他踢倒,踩在脚下,那些个小跟班早就跑远了。


“大哥哥,不要打了。”叶秋抱住叶修的腿,叶修面无表情的叫人滚蛋。叶秋穿着的衬衫制服好几颗扣子被扯掉,看到熟悉的人,眼角泛了红。叶修把小孩子抱在怀里,给他整理凌乱的衣服,轻声安抚。实际上才9岁的孩子又能做什么呢,只是他的宝贝弟弟被人按在地上,他就觉得不能原谅。


“我讨厌你,你什么都没和我讲就离开了。”叶秋手紧紧拽着叶修的衣服,他的小身体轻轻颤抖,恐惧的余韵还没有过去,放松下来后对着亲密的人哭泣抽噎。


“好了,秋儿,没事了,宝贝”叶修亲叶秋的额头,手指擦掉他的眼泪,“我这次离开,一定提前和你讲。”


叶秋哭了一会就不好意思了,才发现他自己半坐在叶修的腿上。叶秋虽然还没分化,但却闻到叶修身上让人安心的信息素味道。


“叶修呢?”


“哥哥去网吧玩了。”


“你要不要去玩游戏。”叶修把人腾空抱在怀里,叶秋惊叫了一下,只是声音软软的,索性把头埋在叶修的肩窝。他都9岁了,还被人当小娃娃一样抱着。


“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
叶修抱着他往前边的网吧走,“我叫,君莫笑。”


“大哥哥的名字好霸气啊。”叶秋的眼睛都笑弯了,湿漉漉的眼睛很漂亮。叶修一进门就看到2个孩子在打游戏,小叶修小小的年纪手速就很惊人,只是刚玩游戏有些不得要领。


叶修随便找了个位置,把小孩抱在自己腿上,选了竞技场,没几秒钟就KO了对方。


叶秋到底是对这些游戏没有叶修兴致来的高,受欺负紧绷的精神也得到了放松,没一会就抱着叶修的手臂睡着了。


叶修把叶秋放在电脑椅上,“小笨蛋,哥哥要走了。”


叶修走过小叶修身边的时候拍了一下他的肩,小叶修正因为刚才一局赢的时间太长而烦恼,他转过头去看打扰他的人,却不料看到他的弟弟睡在理他不远的椅子上,精神不怎么好的样子。


“先回家了,小秋好像不舒服。”小叶修和身边的玩伴说。


叶修比叶秋稍微高了点,背起睡的不怎么安稳的叶秋,低声说道:“笨蛋弟弟,就知道睡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三


叶修半梦半醒之间,听到叶秋在叫哥哥,他睁开眼正想答应就看到了15岁如初生玫瑰般的叶秋。


“大哥哥,又见到你了。”叶秋俯下身,看着仰躺在公园长椅上的叶修。他的嘴唇红艳艳的,像是不久前被人狠狠地吻过,吮吸过。


叶修点头,眼角却瞥见他细嫩的脖子上有个红痕,和叶秋没羞没臊的过了那么久自然知道那是吻痕,以及叶秋虽然青涩的面容,脸上却一直有红晕就知道他以前做的混账事已经发生了。


“秋儿,马上要过生日了吧。”


“恩,明天。”


叶修知道今天晚上就是要离开的日子,可是叶秋却毫无察觉,陷入在哥哥的温情之中。


“大哥哥,你好像没怎么变化,我6岁见你是这样,8岁也还是这样,现在我都15了。”


“因为哥哥要等着你长大啊。”叶修说道,“太晚了,你先回家吧,明天有什么事情可以来这里找我。”


“恩。”叶秋点点头,三步一回头的回了家。


叶修坐在秋千上,点燃了一支香烟,他确切的认为自己被车撞了以后,以灵魂的姿态来陪着叶秋经历每一场变故,所有以前不曾参与的,现在都要以这种旁人的立场补回来。


叶修去网吧通宵了,第二天早早的等在公园,直到日暮也没有看到叶秋过来。如此等了好几天,才等来了明显消瘦的叶秋。


叶修知道他们2个双生子从还是胎儿就是相互纠缠,直到15岁之前从来没有分开过。他当时太过于年轻,愤怒于父母的安排,觉得世界上所有的都是自己的敌人,甚至牵连到了叶秋,明明知道叶秋的心思细腻,却偏偏要选择在他们生日前一晚离开。


“秋儿,你怎么了?”叶修听到自己问出这个问题。


“大哥哥,我生病了,所以分化推迟了。不过这样也好,不用受信息素的困扰。” 


“嗯,是啊。”


“可是哥哥是Omega,他一个人在外面怎么办啊。”


“没事的”


叶修看着叶秋,迎着他迷惑的双眼,吻上了他的眼睛,轻声说道:“没关系的,我们秋儿是最棒的,不要管你哥哥了。”


叶秋对于叶修的亲近并没有觉得怪异,他垂下眼眸:“可是,我和哥哥是全天下最亲密的人啊,怎么能不管他呢”

叶修一时间有点鼻酸,他不想让叶秋看到自己眼红,故而紧紧将他抱在怀里。


“秋儿,哥哥和你约定好不好,我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,你给哥哥写,哥哥给你写。”


这种英式浪漫的做法很得叶秋的心,只是不知道该写什么,便询问身边的人“哥哥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
“哥哥希望你开心。”


“不是的,是关于自己的心愿啊”叶秋不自觉的向面前的人撒娇。


“那我希望我能找回我的弟弟,我希望他一生平安顺遂,未来的喜怒哀乐都有我的参与”


叶秋抬起头笑盈盈的看着叶修:“哥哥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。”


他在纸上写下这句话,为了防止叶修偷看还特意遮住了信面。


两个人去请求了一个邮局的老局长,希望对方可以给他们寄这份十年的信。老局长是很有情怀的人答应了他们。


“秋儿,哥哥要走了,下次见面的时候,我希望你是开心的。”


叶秋很是不舍,但却还是乖乖的,“大哥哥,希望你早点找到自己的弟弟。”


他一派天真,叶修也随着他笑出来,秋儿,我早就找到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四

叶修知道他曾经应该拥有一个孩子,拥有一个和叶秋的孩子。或许乖巧和叶秋一样,或许也是一个好动的喜欢打游戏的,但是在还未曾见面之前就已经见不着了。


叶修看着坐在秋千上的叶秋,叶秋的身体显然不怎么好。他转身离开,在医院门口购买了一束矢车菊,娇艳欲滴的花朵在阳光下显得很好看。靠近叶秋的时候,他突然生了一丝怯意,叫住一个护工,指了指叶秋,请他把这束花交给叶秋。


叶秋看到花显然有些惊讶,四处寻找叶修,但怎么也找不到。在一个拐角处被人蒙住了眼睛,熟悉的气味晕散在周围,包含着淡淡烟草气,叫人很安心。叶修安抚着叶秋,吻着他的嘴唇,最始终不叫叶秋能睁开眼睛。他退开一步,轻声说道:“秋儿,等我。”


等眼睛上的温度消散后,叶秋才睁开了眼睛。周围已经没有人了。只有手中的花,和唇角存留的温度。

 

叶修陷入一片混沌,耳边是叶秋叫着哥哥的声音,他被这些黑雾弄得有点烦,猛地使劲张开眼,天还没有亮,但朝阳却已经照亮了海平面的天空。


叶秋就睡在一边,眼角有泪痕未散。叶修把他抱在怀里,叶秋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哥哥,全身心的把自己交给叶修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