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漫自由

今生的爱走远

许我桃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

阿诚是医院的一名医生,主攻心脏科,他见过形形色色的人。今天这位访客是什么特殊的。上面打过招呼,一定要照顾好2人的心情。门被敲响,一个高大的男人推门而进,十分温柔的帮怀里的人整理了一下衣服。

“先生。”阿诚向那人点了一下头。荣石并没有顾及到对方的礼貌,拉着怀里的人坐下。又从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拿出了几份检查报告,对着阿诚说:“这是我爱人的检查报告,我听人说你是这个医院最厉害的心脏科研教授。一霖的情况有点严重。”荣石抬起头怔愣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了正常。

阿诚看了一眼荣石怀里的人,本以为是一个女孩,却看到了一个清秀的青年,青年与他长得很像,只是似乎因为常年病弱的缘故,比他小了几岁的模样。

许一霖朝阿诚和善的一笑,阿诚就被那荣先生瞪了一眼。阿诚倒也不在意,翻看着那些检查报告,面色有些凝重。他考虑了许久,说道:“先留院看一下吧。”

荣石面露欣喜,总算有人肯留下一霖了。他叫侯在门外的助理去收拾东西,打算陪一霖住在医院。助理面露难色,看向一霖的眼神并不是很好,荣石十分的不开心,打了电话叫人准备东西,对着那助理说:“你可以离开了。”那个助理不明所以的呆在原地,打算跟上去,有一个帅哥却拦住了他说:“还不明白吗?我哥的意思是叫你滚,你以为你长的漂亮,有能力就能勾引到我哥。这个世界上有的是聪明漂亮的女人来做我哥的秘书,助理。”说完就跟上去了。

时隔多年,阿诚拨了那个他以为一辈子都不会拨打的电话,电话那头是一贯冷静自持的声音:“你好,我是明楼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

一霖坐在病床上,朝荣树说:“你说,如果这个手术不成功,你哥会不会哭啊。”

“一霖哥,你可别逗我。”荣树怕极了似的摆了摆手,本来想说些什么,看着一霖沉静的面孔,也知道他劝说不了什么。他想说原谅我哥吧,我哥他真的知道错了。可是知道错了又怎样,还不是伤害了。

荣石进来,一霖就笑着站起来向荣石走过去,像是小孩子一样依恋着自己的父母。荣树就静静的退出去了,他也伤害过许一霖,他又能有什么话语权呢。荣石去医院外面买了粥,一霖就坐在旁边默默地喝着粥。

荣石这个人,机智过人,手段万千,却是天生的嘴笨,对着自己喜欢的人嘴笨。他这个人连封情书都要别人写,告白时还要看着纸,此时2人独处,他一句话都憋不出来。

“荣石,我不想治了。”一霖突然说,荣石却是激动的站了起来,语气强烈的质问为什么。一霖抬起头,他对视着荣石的眼睛道:“因为我已经活够了。”以前,荣石十分看不起许一霖说话时不敢对着人的懦弱,现在,他十分不喜欢对方竟然敢直视着他,反驳他,不听他的话。荣石捂住一霖的眼睛说道:“一霖,不要这样子。”他从上而下吻住一霖的唇。一霖轻轻的推开了他说:“那行吧,就治好了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