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漫自由

今生的爱走远

囚鸟

   一

阿诚端着一杯茶进入明长官的办公室,明长官因为多日的辛劳正躺在沙发上小憩。阿诚为明长官盖上自己的大衣时,就听见对方急促的喊了一声‘阿诚’,然后对上了一双布满血丝的眼。

阿诚被明长官的慌张吓了一跳,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对方抓住了手腕,在明长官明明暗暗的眼神下,硬着头皮喊了一声:大哥。

明长官放下手,看了看周围,昏黄的台灯衬得周围环境很是陈旧,像是那个梦里一样。阿诚看着明长官恢复正常才说道:“大哥,吃晚饭了。”

明楼点了下头,跟着阿诚走出门,大厅的长桌上,大姐正在训导明台。今天明台心血来潮硬是要做年夜饭的菜,却把家里的锅烧了个洞,也幸亏阿诚在这之前已经做好了几个菜。

“一个个都不让我省心,大的吃个饭还要人三请四请,小的要把厨房给烧了。还有啊,阿诚,今天是除夕夜,我们明家又不是要破产了,穿的那么素。”明镜一下子把三个人都教训了,阿诚表示躺着也中枪,要不是今天小少爷把厨房给烧了,他能穿这套衣服吗?

“好了,好了,都坐下。”明镜一发话,阿诚才敢跟着大哥就做,毕竟明家,大姐说了算。阿诚忽然想起什么,又起身去拿了一幅画向大姐道:“大姐,新年礼物。”

“真好看,叫什么名啊?”

“无题”“家园”阿诚和明楼的声音同时响起。阿诚看向他的大哥,他一直以为当时只是大哥随口一说。明镜对这幅画倒是也喜欢的紧,叫阿香把画先收起来,饭后找个地方挂起来。

明长官嫌弃的把面前烧糊的一盘菜往明台那里一推,明台当着明镜的面不敢说什么,只管埋着头吃饭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